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迎春送温暖,翰墨飘香“福”来到

 2021/02/06/ 0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张永刚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张永刚)挥毫泼墨暖人心,新春祝福进万家。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联合主办的“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书法家写春联暨迎春送“福”活动在兰州举行。

书写“福”字 金奉乾摄

  活动现场,近10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展现在大家眼前。“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牛气冲天,将幸福置顶;春风贺岁,把疫霾清零”“听百卷春声,十四五再开玉局;趁一犁膏雨,万千家共筑宏图”等富有时代气息和美好期望的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寓意深刻,催人奋进。

书写春联 金奉乾摄

春联和“福”字 金奉乾摄

  活动结束后,每日甘肃网采编人员走上街头和小区,将春联和“福”字送到了社区居民手中,表达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饱含浓浓祝福的春联 金奉乾摄

  据了解,此次春联征集活动,是由“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新愿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3日15时,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828副,其中省外作品占比70%以上。经过专家评审会评选,共有16副作品脱颖而出。其中6副作品获“牛年最佳春联”奖,10副作品获“牛年优秀春联”奖。

五“福”临门 金奉乾摄

“福”来了 金奉乾摄

为居民送“福” 金奉乾摄

拿到春联,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