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保障市民温暖过春节,兰州市监督检查供热站点68家

 2021/02/03/ 2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春节临近,为了保障广大市民温暖过节,近日,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采取科室分片督导的方式,联合近郊四区供热管理部门对供热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供热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截至1月29日,四个检查小组共检查供热站点68家,其中城关片区36家、七里河片区18家、安宁西固片区14家。检查发现大部分供热单位都能正常供热,供回水温度、运行参数正常,锅炉房干净、整洁,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完善,锅炉压力容器、燃气设施、灭火器已检验,司炉工证件合法齐全,操作规程正规。但也有部分供热站点存在供热温度不达标,运行参数较低、间歇式供暖、锅炉房乱堆乱放等问题。

检查现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小组现场下发锅炉房乱堆乱放、安全设施未检验等问题整改通知书6份,现场督促清理杂物,帮助联系燃气公司检查燃气报警装置,配备检漏设施,并责令限时反馈整改情况;对个别供热单位供回水温度较低、间歇式供暖问题现场予以警告,要求立即提高运行参数;对于因管网严重老化多次爆管问题建议由所属供热管理部门协调尽量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不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应列入2021年“冬病夏治”项目进行改造;对于个别供热站供热监控系统传感器损坏等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关运维公司限时维修更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