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陇吉跨省组合摘金 甘肃选手首登国内重大比赛最高领奖台

 2021/02/06/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甘肃·白银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陇吉跨省组合摘金

甘肃选手首登国内重大比赛最高领奖台

  每日甘肃网景泰2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对甘肃冰雪健儿来说是值得记住的一天:参加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比赛的甘肃省队赵磊、吉林省队张国庆组合,以领先第二名1分7秒6的成绩,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这是甘肃自组建冬季项目专业队以来,首次有选手在国内重大比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实现新的突破。

  一周前,赵磊在为甘肃队首夺男子15公里自由滑铜牌之后,这位通渭小伙子就给自己立了个“小目标”:在团体短距离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随着起点裁判员的发令枪响,赵磊开启了自己的圆梦之旅。与他搭档参赛的是他的好朋友、来自吉林省雪上运动中心的张国庆。这也是陇吉两省首次在全国冬季运动项目比赛中联合组队参赛。男子团体短距离项目,要求每队两名选手交替滑行,每人在1.5公里的赛道上滑3圈,共进行两轮比赛,平均用时短的选手获胜。赵磊、张国庆组合在两轮比赛中均排名第一,最终以22分52秒26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对吉林内蒙古跨省组合摘得亚军。

  此外,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我省17岁小将王美洲在U18女子短距离个人全能赛中,与内蒙古选手周莹泽获得并列亚军,创造了我省女选手在冰雪项目全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