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们的节日】春节将至年味浓 金昌市民忙采购

 2021/02/07/ 16:43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鑫 郭鑫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都是顾客盈门,市民们开始忙着采购年货,迎接新春佳节。

  2月4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和市场发现,商家的“年货大战”已打响。在镍都商厦门前,映入眼帘的都是满满的红色,一副副春联,一个个中国结、灯笼串、生肖玩偶等新春节庆用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供市民挑选。

市民 齐女士

  我今天来采购对联和剪纸年画,因为今年是牛年,所以买了生肖牛的对联,还有牛的年画和剪纸,贴上之后一来可以增加家里的年味,讨个好的彩头,二来也寓意一家人和和美美、牛气冲天。

商户 孙霞

  今年牛年就进了一些带牛的吉祥物,你看这个牛宝宝,还有这种生肖的小牛卖的挺好的。有时候一天卖几十张,有时候几百张,像这个牛宝宝数量多的时候二三十个、四五十个都卖着呢。

市民 于女士

  我就希望新的一年,家里人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牛气冲天。

  随后记者来到我市的金龙商场,看到这里种类繁多的新年礼盒整齐地摆放在显眼位置,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气息。各式南北干货、糖果点心琳琅满目,人气火爆。

市民 金女士

  给孩子买点零食,对联什么的已经买了。过年嘛,小孩都喜欢吃零食,就平常管得相对严一点,过年了就让他也开心开心,可以放纵一下。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年货边还标注了团购优惠、折扣优惠等字样。金龙商场天庆店店长李小蓉介绍,为了进一步吸引客流,超市近期推出了换购、抽奖等优惠活动,很受市民的欢迎。

金龙商场天庆店店长 李小蓉

  我们为了迎接牛年春节,在年前就准备了年货专区,像从我们的入口这地方开始,有这个旺旺系列各种礼盒,还有干果系列糖果,各种专区。像这个肉制品、水果、蔬菜,是比较畅销的东西。

  在采访过程中,李小蓉说当前超市积极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保障供应,稳定物价,让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心。

  记者:王鑫 郭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