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表彰2020年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

 2021/02/09/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践行美德 弘扬新风

我市表彰2020年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

道德模范代表领奖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8日,兰州市文明办邀请2020年评选出的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在南关百安大厦齐聚一堂,畅谈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所思所念、感想感触。活动也对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表彰奖励。

  2020年,兰州市有10人被评为市级道德模范、3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20人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45人被评为兰州好人、9人被评为中国好人。过去一年,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展现出良好的道德风貌,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他们做防疫、战疫情,捐物资、助扶贫,做示范、倡文明,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杨岩平先后荣获甘肃省“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甘肃省优秀护理管理者、2017年度兰州好人、2020年甘肃最美人物、甘肃省“抗疫最美家庭”及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逆行者”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2020年评选的兰州市道德模范。杨岩平发言时说:“有一种热爱叫‘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将用这样一份热爱和执着,依然如故地面对我所选择的这份职业。”

兰州好人代表领奖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领奖

  长期向社会公益事业及困难弱势群体进行捐助的兰州好人翟丽霞说:“获得这份嘉奖让我倍感骄傲,我将珍惜荣誉,以兰州好人为起点,多做公益,为美丽兰州建设添砖加瓦。”“做好事累,但是值得。”以随手做公益而全网知名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赵浚杉说,这份荣誉对他来说是一种鼓励,他还会把自己的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他的第一个小目标是将“共享单车晨跑排队计划”打卡突破一千天。

  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文明楷模,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各方面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鼓励大家立足平凡岗位做好人、树新风,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人物。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中,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舆论,着力形成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实现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到“塑造城市文明”的转变。希望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要倍加珍惜荣誉,立足工作岗位,再创佳绩,做道德引领、文明建设的标兵,不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美德、弘扬新风,推动道德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示范引领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不断把我市道德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打造“精致兰州”做出新贡献、铸就新辉煌。

  座谈会上,兰州市文明办向代表们现场发放了年度奖励,同时邀请大家观看了一场电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