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幸福来敲门,让“年味”不打折 志愿者开展防疫消杀作业、进社区送春联、进学校送温暖活动

 2021/02/10/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让幸福来敲门,让“年味”不打折

志愿者开展防疫消杀作业、进社区送春联、进学校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为市民送“福”

  兰州晚报讯 随着传统新年的一步步临近,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 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省红十字会、共青团城关区委、街道办、各公益组织纷纷开展了防疫消杀作业、进社区送春联、进学校送温暖等一场场新春慰问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传递“爱在兰州 情暖金城”的理念,让关爱阳光洒向全城。

  1 春联送祝福 翰墨迎新年

  为喜迎牛年新春,让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感受金城兰州的浓浓年味,2月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飞天家园社区开展“博爱陇原——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一个个满是吉祥的“福”字,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提前送到了社区居民家中。活动现场,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红纸、毛笔、墨汁,擅长书法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用不同字体书写出来的春联和“福”字,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烘托出了最喜庆的年味。社区里擅长书法的老爷爷和小朋友也成了志愿者,挥毫泼墨,用笔墨丹青共庆新春佳节。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和甘肃爱心驿站社区服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甘肃明睿心理援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甘肃红十字方舟应急救援队四个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把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给了社区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喜迎新春的美好祝福。

  捧着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吴妈妈笑逐颜开地说:“这用笔墨写出的春联贴在门上,字好,寓意也好,看着就喜庆,这才有年味咧!”

  2 护航回家路 退伍不褪色

消杀作业

  连日来,在兰州中川机场T1、T2航站楼大厅里,来自甘肃爱心驿站救援队的队员身穿防护服、肩背大功率脉冲弥雾机,对两个航站楼、停车场和卫生间等旅客密集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杀灭菌志愿服务。

  甘肃爱心驿站救援队队长李俊峰说,脉冲弥雾机适合大面积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可在不借助任何助剂的情况下将消毒水喷洒得更均匀,不留任何死角,比普通喷雾器喷出的液态消毒水消杀效果更理想。

  救援队队员们大多都是退伍军人,参与消杀志愿者邓健刚说:“我们永远是祖国的兵!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能为自己生活工作的城市尽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甘肃爱心驿站救援队还将陆续开展对地铁一号线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杀作业,为市民的平安春节护航。

  3 关爱小学童 情暖一家人

  “今天的天气很冷,有了这件新棉衣,我感到十分温暖,这个冬天就不怕冷了。”2月7日,共青团城关区委联合伏龙坪街道办事处、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共同组织开展“衣暖情暖·让爱暖冬”关爱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抹暖意。

  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给街道20名儿童送去了棉衣、棉帽、医用口罩等物资,还分批将爱心物资送到了西和县关坝小学、榆中县清水学校。

  此次活动,由爱心人士唐兴维捐赠20件棉衣、100条围巾、50个棉口罩,高立锋捐赠1000个医用口罩,价值约15000元;聚合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捐赠300套运动装、20双鞋子,价值39000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