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存款余额310.43亿 贷款余额267.66亿 金融服务为天水麦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02/10/ 10:30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李世忠

存款余额310.43亿 贷款余额267.66亿

金融服务为麦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李世忠】“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10.43亿元、267.6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麦积区金融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畅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渠道,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增添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成为全区不断繁荣发展的新引擎。

  金融服务框架体系持续完善,折射着城乡金融服务内容的不断丰富。目前,已有34家金融机构在麦积区安家落户,覆盖镇、村,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年先后发放近20亿元扶贫贷款,触角延伸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等各个领域,及时兑付的4400余万元农业保险让种植农户吃上了“定心丸”,实施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覆盖了整个苹果种植贫困户,捐赠的160余万元资金和物资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重大项目融资有序进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各金融系统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光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区级政策性融资担保费率,更是聚焦中小微企业痛难点,通过政策红利、与相关方面强化沟通对接等方式,陆续对企业、项目发放各类贷款超过75亿元,为全区发展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