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清水县抗疫特别特别节目《脊梁》登上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舞台

 2021/02/11/ 14:42 来源: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清水县报送的致敬英雄—抗疫特别特别节目《脊梁》登上了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的舞台,晚会通过新甘肃客户端,爱清水app客户端播出,丰富了全省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全省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清水县选送的节目能够入选,让参演人员备受鼓舞,也让清水观众感到了由衷的自豪感。

  清水县文艺爱好者陈淑敏全程观看了中国银行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直播,非常激动,也深感自豪。“感觉挺有意思的,节目的内容多元化,而且我也看到有我们清水报送的节目,作为一个清水人,看到我们的节目在春晚上呈现,很开心,以后也希望我们的节目越办越好。”

  本届春晚从2020年11月19日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节目,全省各地文艺团体、高校、县融媒等单位踊跃报送节目。歌曲类、戏曲类、舞蹈类、语言类、乐器类节目精彩纷呈,雅俗兼备,充分展现了各地民俗、民间艺术和百姓才艺。本届春晚紧跟时代主题、紧扣社会现实、紧贴幸福生活,将为观众送上一场接地气、特色浓的文化盛宴。

  歌曲节目独具特色,尽展甘肃风情,用方言演唱的古老传统曲艺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表达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舞蹈节目激情澎湃,张力十足。少数民族民俗舞场面色彩丰富、服饰华美,将民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现代舞尽显活力,在肢体舒展之中展现生活与艺术的完美交融。语言节目题材丰富,烘托欢乐喜庆氛围。相声、小品等捕捉社会生活中的小细节,在逗乐中表达感动,在笑声中流露真情。

  清水县报送的情景歌舞《脊梁》反映了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感人场景,特别是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不畏牺牲,守护生命安全的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