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过年寻“味” ,体验摘出来的农耕文化

 2021/02/14/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源峰采摘园负责人金志强帮游客采摘大番茄

  新甘肃客户端2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红的草莓、圣女果,绿的黄瓜、番瓜,萌哒哒的多肉……大年初二,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采摘园内春意盎然,果蔬大棚内果实累累,生机勃勃,给春的气息增添了几分色彩。

  “通过采摘草莓、黄瓜,让孩子们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也了解一些农业常识。”走进西红柿大棚 ,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派绿意盎然, 一垄垄的土埂上整齐地栽植着一株株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

  游客高霞是一名人民教师,今天陪同家人驱车来到李家庄感受农耕田园生活。“今年春节比较特殊,大家都选择就地过年,为了丰富春节生活,我和家人带孩子一起来采摘,实地教孩子一些农业常识,让孩子从小了解农民种植不易,懂得忆苦思甜。”

  从黄瓜园、番瓜园再到西红柿园,前来采摘的市民,一边拍照,一边采摘,感受着田园生活。“我们在摘西红柿呢,非常新鲜。”在李家庄源峰采摘园内,刘娜和远在成都的爸妈通过视频“云端”分享采摘成果。

  “让爸妈看看我丰富多彩的春节,他们再也不担心我吃不好玩不嗨了。”刘娜手中提着满筐的草莓,一脸喜悦,“这个春节有遗憾也有惊喜,就地过年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亲近大自然,兴隆山下摘草莓,别有一番乐趣。 ”

脆甜的黄瓜挂满枝头

  这个春节,李家庄乡村采摘游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既乐了游客,更富了农家。据介绍,春节期间,李家庄采摘园正常开放,草莓、番瓜、黄瓜、大圣女果、大番茄等新鲜果蔬供游客采摘品尝。

  “从初一开始,来采摘的游客就络绎不绝,我们的大棚内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番瓜,每天销量达到了3000斤。” 源峰采摘园负责人金志强说。

一串串的圣女果让人垂涎欲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