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兰州铁警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2021/02/17/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10217132242.jpg

安检查获的违禁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携带鞭炮、管制器具、酒精……春节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累计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600余起3200余件,其中鞭炮2000响,酒精1000毫升,管制刀具4把。

  2月10日,永登车站派出所民警郭海育在盯控安检查危工作时,从旅客段某携带的行李中查获鞭炮500响。经查,鞭炮是该旅客从永登县一处烟花销售点购买的,准备带回老家燃放。2月16日,通渭车站派出所民警张龙,安检员董芳芳在通渭车站安检口开展工作时,旅客滕某听到安检广播后,主动上交自己携带的鞭炮60响。目前鞭炮已被车站派出所收缴,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217132229.jpg

  2月16日,岷县车站派出所民警杨有强、安检员李振霞在安检口,从一名男子的行李中查获酒精100毫升。该男子称,酒精买来是准备消毒用的,不知道不能带上车。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酒精由亲属带回。

  在此,铁路民警提示:当前,春节后返程已经来临,为了广大旅客的旅途安全和平安出行,进站上车时,严禁携带鞭炮、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品,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应自觉接受并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实施的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17132248.jpg

兰铁公安民警向乘客讲解禁止携带的违禁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