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陇原大地春意浓

 2021/02/17/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2月16日(大年初五)午后,兰州黄河之滨,风筝飞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今天兰州感觉挺热的”“阳光照在脸上感觉有点儿晒啦”……2月16日午后,许多兰州人感觉到了春的热情。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2月16日兰州最高气温升至12.4℃,陇南武都最高温17.1℃、天水13.3℃、武威9.2℃、金昌9.4℃。春节假日以来,陇原大地天气晴好、春意萌发。

  以兰州市区为例,2月11日(除夕)以来,兰州最高气温均升至11℃以上,11日为15.4℃、12日为13.2℃、13日为15.1℃、14日为11.3℃、15日为11.4℃、16日为12.4℃。

微信图片_20210216185736.jpg

春意萌发中,兰州市安宁区一小区内的孩子们在户外玩耍。

  从监测数据上看,2月16日,兰州市区最高气温与近五天相比并不高,但是为什么感觉气温明显上升呢?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世祥介绍,其主要原因与太阳辐射强有密切关系。太阳辐射强,地表单位面积吸收的热量多,人体感觉就热。而紫外线强与晴朗的天气状况有密切关系。2月16日兰州天气格外晴朗,能见度好,均在30公里以上。天气特别晴朗,太阳辐射强,同时地面长波辐射也强,长波辐射将地表的热量带到外太空,使地表热量或气温保持一个相对平衡状态,所以,市民感觉升温明显。刘世祥提醒,太阳辐射强,紫外线强,强紫外线对人体皮肤有伤害,提醒大家外出时注意防晒。

微信图片_20210216185808.jpg

阳光明媚下的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

  2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甘南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陇南、定西两州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陇南、平凉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