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日,定西旅游综合收入2.18亿元

 2021/02/18/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10218164653.jpg

渭河源景区

  新甘肃客户端2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定西市文体旅游部门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定西市接待游客49.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0%以上,春节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成左右,假日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218164706.jpg

游客在临洮岳麓山景区游玩

  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定西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西部大雪谷 陇上第一泉”冰雪温泉游、“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扭转乾坤—历史文物线上展览”“晒晒你的新年故事”图文征集活动等十大文旅活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冰雪温泉、民俗文化、乡村体验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围绕“春节”主题,推出了“春节+冰雪、春节+温泉、春节+灯展、春节+乡村、春节+场馆”等多元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点亮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春节期间,定西市公共图书馆到馆1746人次,文化馆到馆716人次,举办群众文化活动78场次,群众文化活动线下参与60993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218164714.jpg

冰上游乐受青睐(图片由定西市文体旅游局提供)

  同时,定西市文体旅游行业落实落细春节假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指导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星级饭店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督促各类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贯穿于文体旅游工作各个环节,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良好运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