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刚代表:“环境医生”的新期待

 2021/02/20/ 0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满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王刚代表:“环境医生”的新期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像往常一样,王刚依然是年后第一个到岗的公司员工。整理今年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甘肃朗乾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说,还得说点与“水”有关的事儿。

  20多年来,王刚是个一直以水为业的人。他将膜处理和膜过滤技术应用在水环境改变领域,致力于探索水资源循环利用,被称为“环境医生”。

  王刚说,过去的一年,在进行膜材料应用研究的同时,他的事业也从单一的水处理技术服务转向环境数据分析及环境科研技术服务。其间,主要开展了黄河高浊度水膜处理技术的研发应用、农村污水在设施农业中的循环利用系统、北方居住小区供洁净低硬度水集成技术及环境保护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科研课题的攻关。

  “这些攻关都是从市场需求中选题,应用膜材料实现材料创新带动工艺创新,从而带动供给侧的进步,不但产生经济效益,环境效益,而且用科研创新获得了持续的供给侧技术进步,也满足了需求侧的变化要求。”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刚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王刚说他将在之前实践的基础上,逐渐调整研究重点,依托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优势,在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技术创新、科研实验与推广应用上投入更大的精力。 

  作为基层企业家人大代表,王刚说自己始终本着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反映大家意愿,汇聚最强正能量。今年他所提建议,除了专业领域内的建议外,有些还涉及到营商环境的改变及关注度高的民生福祉类建议。比如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水价问题,他提出了关于“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和基本保证水量以外水价不计入CPI指标考核”的建议。再比如大家关注的青少年体质的话题,他提出了关于“在全国推广五体球运动项目,打造中国原创体育文化名片”的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