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引发临夏州干部群众热议

 2021/02/20/ 0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引发临夏州干部群众热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2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8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在央视综合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播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视察慰问群众的场景。《庄严承诺》里还介绍了临夏州的基本情况。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发了临夏州各族干部群众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本片呈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让“三区三州”之一的临夏州每一个人都深有感触,大家不仅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见证者,更享受到切身的实惠,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晚,临夏州扶贫办主任张卓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开播。“很早就期待能有这样一部影片记录下我们走过的路,对于和我一样的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干部来说,干好扶贫工作是责任、是担当,更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张卓激动地说,让每一名困难群众、每一个困难家庭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从取得的成绩来看,全州各级党员干部没有辜负组织重托、没有辜负人民期望,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在观看专题片时,临夏州委宣传部干部马学良饱含热泪。今年是他担任东乡县那勒寺镇李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的第5个年头。“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每一名干部、每一位党员都在用真情、用全力付出,我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马学良深有感触地说,这部专题片思想深远、振奋人心,激励着每一名基层干部担起责任,持续不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各项工作。

  羊仲孝曾是积石山县郭干乡酸梨树村的贫困户。精准扶贫以来,羊仲孝一家不仅通过劳务输转实现脱贫,还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干部的热心肠,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羊仲孝说,“这些年,家里盖起了新房,买上了新车,彻底告别了过去的苦日子,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