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返岗务工专列开出 529人赴福建务工

 2021/02/22/ 16: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21日)早上,来自甘肃定西市的529名务工人员搭乘G1904次务工专列,前往福建福州等地返岗务工。

  此次搭乘高铁专列的529名务工人员来自甘肃定西市的7个县区,在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大巴车运送下到达定西北站。此次行程超过12个小时,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会、妇联等部门也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免费发放给乘车人员。同时,为做好出行保障服务,车站划定专门候车区域,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乘车。

  定西市是劳务输出大市,劳务收入占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左右。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春节前就开始着手,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提供服务的相关措施。

  此外,为做好出行期间的疫情防控,当地还给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防疫知识手册,增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务工专列抵达福州后,当地还将验证务工人员绿色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均无异常后,会由福州各县区政府组织相关企业统一进行接送,确保让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