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人参铁”焕发新活力

 2021/02/22/ 17:1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柯玉栋

  近日,金昌日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编辑记者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展现镍都大地欢乐祥和的喜庆景象,展示金昌这片热土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

“人参铁”焕发新活力

  春节前,金铁集团公司生产厂区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金铁集团公司为超额完成1月份生产计划任务的4家单位送去了喜报和奖金。

  跟随送喜报的队伍,记者来到金镒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搪瓷车间,看到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一口口锅具经过喷搪烘烤,烧成之后生产下线;厂房的一侧整齐地码放着红色锅“墙”。记者遇到了从冶炼岗位转到锅具铸造岗位的王发武,“从生铁块到做出这么漂亮的锅具,我们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眼下,锅具的销量特别好,公司效益好,职工的收入也增加不少。”王发武告诉记者,每次看到一件件手工打磨的锅具,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让沉睡的“人参铁”重新焕发出活力,他就感到特别高兴。

  昔日“人参铁”,今朝显活力,王发武所言极是。

  2月2日,是金铁集团公司召开二届八次职代会的日子。该公司副总经理夏涛难抑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十三五”时期,金铁集团公司既是爬坡期也是奋进期,外部市场形势严峻,内部转型发展任务繁重,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实施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初步形成了“优质铸造生铁、高端工业铸件、精品铸铁锅具”的三大产业并进新格局。

  过去的5年,金铁集团公司工业总产值从2016年的1.3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5.62亿元,经济总量是2016年的4.1倍;减亏盈利能力从2016年实际亏损将近1亿元,2017年以来逐年减亏,到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再到2020年盈利502万元,营业收入是2016年的2.96倍,得到了显著提升;职工收入持续增长,到2020年在岗职工年均收入6.03万元,是2016年的2.07倍。

  在谈到2021年工作时,夏涛说:“今年我们面临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持做好“优质铸造生铁、精品锅具和高端制造”三大产业和3万吨全自动生产线的生产运行,努力实现全年营业收入6亿元,盈利180万元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图、视频/ 记者 柯玉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