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他们手中的花,为同一个人绽放

 2021/02/22/ 22:33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蔡端 叶满山 赵梓伊

他们手中的花,为同一个人绽放

  华林山上松柏映春晖,英魂苑里厚土埋忠骨。2月22日,兰州市烈士陵园里春光和煦,路上总能遇见手捧花束的人们,他们中有夫妻恋人、老师学生、社会各界团体,还有不少外地群众和战友代表委托的快递小哥,大家来到同一个地方,向陈红军烈士献花致哀。

张二彬带着三个孩子为陈红军烈士献花

  张二彬在兰州做食品生意。22日,他特意带着孩子们来到山上,看到前面有祭奠,他和孩子们手捧花束站成一溜静候一旁。“孩子们有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因为有人为我们付出。今天带他们来就是接受一堂爱国教育课。”这是张二彬此行带孩子们来的原因。张佳琪是张二彬的大女儿,就读于兰州市平凉路小学六年级。她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英雄的事迹很感人,激励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市民孙志伟倒酒祭奠陈红军烈士

  当天,市民孙志伟带着媳妇、孩子和朋友一行四人来到陈红军烈士墓前,还特意带了一瓶酒来祭奠英雄。“得知陈红军烈士是咱们甘肃小伙时,我又惋惜又骄傲。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今天特意和家人上山来看一看。”说话间,孙志伟的眼眶湿了。

  “我是看新闻知道陈红军烈士事迹的,今天特地到烈士陵园来悼念他。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英雄,陈红军是我们中国人的英雄,我女朋友lana来自加拿大,她也特别支持我前来悼念陈红军烈士。”瞿先生说完后和女朋友为陈红军烈士献上了一束花。

  一列部队官兵在向陈红军烈士致哀时,这几天在网络传唱开来的甘肃青年歌手段兴华为英雄们演唱的歌曲,在墓地响起。也许在官兵们心中,此时此刻,这首歌最能表达他们对战友的心声了。

闪送小哥排队等候献花

  在前来悼念陈红军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一位带着头盔、穿着闪送工作服的小哥手捧一束鲜花在英魂苑入口处排队等候,鲜花里的卡片上写的是:“向陈红军营长表达最深的敬意,我将向您学习,在党安排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马致远敬献。”在交谈中记者得知,他是帮别人来送花的,这一单是外地的订单。“这两天往烈士陵园送花的订单很多,我就接了好几个订单。”闪送小哥告诉记者。

  眼下只是二月,但感觉春天的花已经开了,开在人们的手上、心中,为英雄而开。

英魂苑墓园

陈红军烈士墓前摆满了鲜花

战友委托同城速递为陈红军烈士献花

兰州市民敬献的花束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叶满山 赵梓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