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帅!这组图带你看森林消防员实战训练

 2022/01/14/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周广祥 金琪祥

开训动员。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周广祥 金琪祥)“嘟嘟嘟,所有人员换战斗着装”,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迅速携装奔向集结地域……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综合救援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

  当前正值冬季防火期,气候干燥,加上临近春节,驻地林区和景区人流量增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针对驻地实际情况,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紧盯新年度战备工作,以冬季大练兵为牵引,严密组织开展此次综合救援演练。

装载物资。

  在训练场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火热的练兵场景,消防救援人员口令阵阵,热火朝天。参训人员快速进入各自岗位,演练中围绕重难点科目,临时设置突发情况,针对不同场景,合理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两翼对进、钳形夹击”等战法迅速展开演练,着重在补短板、练绝招上下功夫。

开展演练。

  初始即严,新年度每一场训练都保持着冲锋姿态。即使室外寒气逼人,眉毛、睫毛挂上白霜, 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个个斗志高昂,“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铮铮誓言响彻整个训练场,吹响了新年度训练的号角。

现场“急救”。

奔赴指定地域。

徒步开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