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造九大产业链 平凉在行动】绿色建材让家园更美丽

 2022/01/13/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颖丹)近年来,平凉市紧紧依托资源优势,把发展新型建材业作为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的重点,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组织实施了一批示范带动项目。初步形成以新型干法水泥、节能石灰、加气混凝土砌块、墙面砖、轻质板材、建筑保温材料、煤矸石烧结砖等为主导的建材工业体系。 

  据了解,平凉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基础优势突出,资源有保障、产业有基础、市场有潜力。但发展短板弱项明显,规模总量小、产业链条较短、产品科技含量低、管理经营粗放。针对优势与短板,重点实施好8大工程:水泥制品产业链优化工程、环保石灰产业链壮大工程、建筑陶瓷产业链提质工程、新型墙材产业链扩能工程、建筑钢构产业链起步工程、区域石料产业链集约工程、建筑安装产业链晋级工程、房产开发产业链精品工程。促进绿色建材产业供给侧与需要侧融合发力,为绿色建材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

  平凉市充分发挥石灰石、陶土资源优势,结合煤电产业等工业固废、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立足市内及周边建筑市场需求,适应未来浇筑式、构建式、装配式建筑施工发展方向和人文化、园林化、绿色低碳化要求,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链条化、配套化和产品结构系列化、多元化,形成覆盖各类工程施工、建筑施工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附:平凉市绿色建材产业链图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