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过年新民俗,携亲朋赴一场电影之约

 2021/02/23/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梓懿 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强立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梓 记者邹明 实习生强立

  “《你好,李焕英》看了吗?要不要一起去看?”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不少人过年的方式发生了改变——以往的返乡变成了就地过年,走亲访友变成了相约看电影。春节看贺岁片,已成为许多地方的“新民俗”。

太平洋汇胜影城

  截至2月23日,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已突破100亿元,票房前三名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

  2月19日晚8时,位于兰州市汇胜购物广场的太平洋影城,取票机和检票处前排起了长队。

正在候场的小朋友

  “大年初二我们全家就来电影院看了《你好,李焕英》,刚刚又买了《刺杀小说家》的票,每次来电影院人都不少,以后春节看电影就是我们家的‘保留节目’了。”正在候场的祁霞说,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她走亲访友的日子,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走亲访友的计划取消了,虽少了亲朋相聚的热闹,但有滋有味地看一场电影、讨论讨论剧情,也让家里的气氛“升温”不少。

影院内部

  今年春节期间,7部类型不同的影片齐上阵,弥补了去年春节取消的遗憾,观众的观影热情得到了全面释放。

  太平洋影城汇胜店店长李勇介绍,今年初一到初三的影片放映上座率都不错,春节期间场次最多的一天排了67场电影。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了,但是最近几天,观影人数还是比往年同期高,希望牛年电影行业继续牛气冲天!”

候场时自拍娱乐

  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内,春节的余味还在影城内萦绕,假期虽结束,但谈及节后影院的营业情况,业务经理许乐很是乐观:“春节档的火爆态势会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选择看电影过节的顾客不会少,影院正为下一波观影热潮做准备。”

  许乐介绍,自去年复工以来,影院严格遵循上座率75%的要求,控制客流量。影院外,观众必须经过测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方可进入;影院内有语音循环播报“佩戴口罩”提醒,以及“间隔一米”的提示;影厅、自助取票机、其他设施都按要求进行及时消

观众现场测量体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