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鲜花“催开”致富门

 2021/02/22/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盛开的海棠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立春后,气温快速回升,张掖市各大花卉市场、花卉种植大棚里各色花草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购买。

民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种植基地上,市民赏花、买花。

  2月20日,记者走进民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种植基地,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花……各式各样的鲜花映入眼帘,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扑面而来,一些市民正在选购盆栽鲜花,老板也忙着给顾客介绍。

  蝴蝶兰、红掌、吉祥果、金元宝等花卉受到顾客的青睐。正在选购花卉的市民赵飞告诉记者,“今天调休,带着家人过来看鲜花,顺便买几盆回去,这里的花卉颜色鲜艳,开春了,摆在家里也喜庆。”

市民在临泽县旭君花卉选购花卉。

  不出正月都是年。正月初八,临泽县旭君花卉刚刚开门营业便迎来了前来选购鲜花的客人,“春节前买了鲜花的顾客,这两天鲜花也陆续开败了,所以这两天来买花的人挺多的。年前,进了一批带花苞的年花,现在刚好开花。我们有蝴蝶兰、百合、红山茶、杜鹃等,大约有30多个新品种,都可以选购。”临泽县旭君花卉苗木公司负责人陈鹏年说。2月20日,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党寨村李刚的温室大棚里,月季、海棠、矮牵牛等花卉娇艳盛开,置身花海,温暖的气流、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

  “现在天气热起来了,大棚内温度有20多度,适宜花卉生长,出花率高。”种植户李刚介绍。

党寨村花卉种植大棚内的鲜花盛开。

  2月初,李刚被选为党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里人致富的担子压在了他的肩上,“我们村离市区就八九公里,且交通便利,张党公路直通。去年村里经过流转平整土地新建了高标准日光温室,我尝试种植花卉,不但成功而且成效显著,这不,今年的花卉长势也很好。”

  李刚带领记者边参观他的“大花园”,边畅谈自己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想法:“我们这里的人种菜已经有几十年了,各类蔬菜种植经验都很成熟了,这个温室大棚刚建好,而且种花成本低、人工费用低,效益不输给种蔬菜。今年,我就想推荐我们村其他人也种植花卉。”李刚说,现在整个张掖市蔬菜种植越来越多,供大于求,农户卖不上好价钱,而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穿不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强。我这里,既可以是赏花游玩的地方,到了四五月份,各大广场、单位都需要鲜花扮靓城市,那时候鲜花就会大批量被采购。

  “去年就是和甘州区园林绿化局合作,今年继续合作,种了10万株海棠、月季、万寿菊,还有少量的石竹、牵牛。”李刚胸有成竹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