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振兴乡村

 2021/02/24/ 16:57 来源:张掖日报 张丽

临泽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振兴乡村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近年来,临泽县把发展和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采取引进和自建“两条腿”走路,壮大龙头企业集群,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场带龙头、龙头促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坚持示范引领,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按照数量和质量并重、诚信和效益并举的原则,严把质量关,培育了一批示范带动强、群众信誉好、市场前景广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较好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带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民经纪人通过流转土地、签订订单等方式,带领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葡萄、芦笋、小杂粮、红枣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同时,大力培育现代流通方式和新型流通业态,发展“农超、农校、农市”对接和直销直供、连锁分销,拓宽“临泽果蔬”外销窗口,不断扩大“临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确保农户种植的优质农产品产得下、卖得出、销得好。按照新型经营主体建设标准,扎实开展认定工作,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分别给予资金奖励。持续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工作,引导合作社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成员账户,规范一般社、扶持较强社、发展联合社。至目前,全县累计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732家,其中,创建国家级7个、省级50个、市级106个、县级138个;认定家庭农场359家,其中,省级10家,市级84家、县级137家。 (张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