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解决住建领域欠薪问题253起,涉案金额8284.67万元

 2021/02/24/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2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省纪委监委获悉,去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紧盯住建领域欠薪问题,全力督促省住建部门持续抓紧、抓实欠薪案件办理工作,有效确保我省欠薪案件“双清零”总目标如期实现。

  2020年,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住建部门协助省人社部门解决欠薪案件170起,涉及项目162个、企业146家、人员2481人,涉案金额4797.85万元。督促省住建部门单独解决欠薪案件83起,涉及项目78个、企业91家、人员2525人,涉案金额3486.82万元。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度慢的问题,纪检监察组还加强与省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联系沟通,推动“甘肃省建筑业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平台”与省人社厅“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并库建设,增加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监管分级预警功能,在全省住建领域下发平台软硬件接入协议,会同人社部门全面推进全省房屋和市政工程建设现场实名制管理,为有效解决住建领域欠薪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组还盯紧盯牢省住建部门落实税费减免相关政策情况,全面督促省住建厅执行好人社部和住建部有关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相关要求,会同省人社厅制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缴存或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0年6月底前,暂缓缴存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并在政策实施期内,对新缴存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部予以返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