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来自县融媒的声音】不负春光好 春耕正当时

 2021/02/25/ 10:3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成县:雨水时节农耕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敏 张茜 乔伟 摄影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雨水刚过,春种、春播工作已陆续开展。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陇原大地的田间垅头,处处可见农户抢抓农时,忙于施肥、打药、浇水的热闹景象,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沃野良田,一株株茁壮成长的麦苗增添了春的生机,农户们正在给小麦浇水、除草;柿子园里,果农正在给果树施肥、浇水;蔬菜种植地里,菜农早早做好了育苗工作,期待着今年有个好收成。

  人勤春早栽苗忙,不误农时不负春。新甘肃客户端通过“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和全省各县(区)级融媒体中心联动,集纳刊发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关于春耕的相关报道,展现了全省各地备战春耕的繁忙景象。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早来,发扬三牛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

  甘谷县融媒体中心

  甘谷:干群携手扩渠清淤备春耕

  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2月19日,甘谷县六峰镇有序安排各项生产工作,针对春耕生产实际,早准备、早谋划,实施清淤工程,切实保障灌溉用水需求。

  临洮县融媒体中心

  不负好时光!临洮辛店镇田间地头春耕忙

  人勤春更早,早春二月的北方还有些寒冷,但是辛店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一座座钢架大棚内已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耕备耕忙起来 不负农时不负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早春二月,敦煌市的一些种植户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掀起春耕热潮。

  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分风多雨水少,土地解冻起春潮;清明春始草青青,种瓜点豆好时辰。”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武山县到处都是耕地翻种的繁忙景象。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

  天气渐暖,大地回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从农机维修商铺到田间地头,从农机合作社到农机市场,处处呈现出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文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田间忙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近日,记者在文县尚德镇看到,在田间地头三三两两的农民已经开始整地、除草、浇水、覆膜点种,绘成一幅早春农忙图。

  礼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连日来,随着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勤劳的礼县群众走出家门,来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开始了一年的劳作,在西汉水沿岸,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抓住气温上升快、土壤解冻早的有利时机,深入一线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忙 孕育新希望

  随着节后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高台县广阔的田地上处处可见农民耙耱耕地的忙碌身影,一幅“春耕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三春物资储备足 人潮涌动忙春耕

  俗话说“牛马年,好种田”,寓意牛年马年大都风调雨顺,庄稼会有好收成。辛丑牛年,肃州区及早着手,如牛一样奋发,全力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工作,为保障“三春”生产增添最牛底气。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雨水时节天气回暖,平川大地一片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记者走进平川区水泉镇田间地头,这里春潮涌动,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误农时,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辛勤劳作的村民们在沉寂了一个冬季的沃野上播撒希望,为全年丰收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