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火力全开”拼起来!G312线清傅公路建设复工

 2021/02/25/ 1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昱钧 实习生强立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昱钧 实习生强立敏

  物料运输繁忙、机器声轰隆作响、焊花四溅……春节过后,清傅项目全线陆续复工。在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清傅四标现场,上百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加紧作业,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早春建设画卷。

  清傅四标项目位于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总投资17.91亿元,路线全长13.6公里。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清傅四标项目经理惠鹏嘉介绍,本标段有隧道3座、大桥2座,互通立交1处,2020年5月开工,工期42个月。

  早上8时,天气微凉,施工现场已热火朝天,各作业班组陆续开展工作,打磨钢筋笼、冲洗围栏表面、对施工现场围栏进行规整摆放……

  “牛年复工后,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做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对劳务人员进场进行安全教育”,曾健民说。

  曾健民是清傅四标工程管理中心经理,今年春节期间,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兰州过年,一直值守在项目上。“我已经两年没有回湖南老家了,有点想爸妈,但有幸投身于省列重点项目建设,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和考验。”他希望,今年可以拿到一级建造师证,圆满完成项目任务,年底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老家,一家人过个幸福团圆年。

  在做好安全施工的同时,加快项目进程也丝毫不能打折扣。清傅四标项目经理惠鹏嘉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产值5.2亿,今年计划完成路基、桥架、梨园隧道主体工程。“工期紧张,任务压力大,我们响应省公交建集团及清傅项目办号召,大年初六就组织各地400多名工人陆续返回兰州,初七正式进入项目工作,各施工点已全部正常作业。”惠鹏嘉说。

  清傅公路是甘肃省2020年新开工省列重大项目,项目起于榆中县清水驿乡,与G312线顺接,止于皋兰县忠和镇,全长61公里,总投资133.7亿元,是连接榆中生态创新城和兰州市区的重要通道。

  据清傅项目办质量监管科科长田彦兵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完善兰州周边区域路网结构,推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改善兰州市以东、黄河以北交通路网少且单一的现状,对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兰州市交通运输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省公交建集团统一安排部署,为了项目能够在节后第一时间复工,清傅项目办大年初五便召开视频会议,对复工情况作了详细安排。”田彦兵说,“截至目前,项目全线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有序进场到岗,12家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到岗493人,已到位劳务班组78个,复工工作面38个,争取首季度完成6.9亿元的投资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