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振兴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25/ 15: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不仅是称号,更是使命。”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始终不忘自己“教育工作者”和“群众代言人”的双重身份,为教育发声,为群众代言。

  作为全国模范教师、陇原名师,董彩云一直前行在基层教育振兴的路上。“我经常组织工作室骨干教师到全州薄弱学校开展‘送课’活动。”一年来,董彩云走进临夏州多所山区小学,送去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助力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教育脱贫。

董彩云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宣讲两会精神。

  几年前,陇原名师董彩云小学语文工作室成立,董彩云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名师对话、课题研究、教学研讨等活动,促进、提升了工作室研修成员和积石山县骨干教师的语文专业素养和教学研究水平,培养了一批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青年骨干教师。

  每年全国两会结束后,董彩云第一时间返回家乡,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农户家中,将两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无论在哪里宣讲,群众热情都很高涨,因为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感受到了村庄在变美,生活在变好。”董彩云说。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董彩云就积石山县交通条件滞后提出建议——修建临夏至大河家的高速公路。目前,这个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一期工程项目投资和建设。

董彩云(右一)走进车间宣讲两会精神。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董彩云建议把应对突发公众卫生安全的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法》等基本知识和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积累的科学方法等内容,编写到中小学健康教育的相关教材中,提高中小学生对各种病毒的认识水平及防范能力。目前,这项建议已得到教育部的答复并在落实之中。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董彩云又整日奔波,倾听民意、收集民情。“今年的两会建议,我已经准备好了。”她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