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奋力铺就“羊”关大道

 2021/02/25/ 15: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近日,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营泉村“五配套”羊产业养殖小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有的拉铁丝、有的搬运砖块、有的打建墙体……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由于羊产业市场行情一路看好,2020年营泉村一组修建了高标准“五配套”养殖小区,村民当年就看到了收益。

干净整洁的羊舍

  养殖户崔尚武就是受益者之一。“羊圈修建好后,我养了100多只羊,出栏40只,收入不错,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后,我一定努力把羊养好,给其他村民起个好头。”崔尚武说。

  在长期羊产业发展过程中,金塔县总结出了“每户修建暖棚圈舍,饲养优质母羊和种公羊,修建1座青贮池,购置1台铡草机,种植养殖饲草”的“五配套”养羊模式,让农户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带动了农户发展羊产业。

  羊产业是一直是金塔的优势传统产业。前几年由于产业链不完整,利益链接机制不健全,羊产业发展进入低谷期。为了走出困境,金塔县向科学的发展思路要效益,引进发展龙头企业,成立电子商务中心拓展线上交易,发展规模化农户养殖场……一系列举措,让羊产业迈入了“羊”关大道。

奋力铺就“羊”关大道

  截至目前,全县新建畜禽规模养殖场15个,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600户,肉羊饲养量保持在200万只左右,可实现年产值5.45亿元,“沙草肉羊”“一口香”等品牌羊肉远销北京、广东、上海、新疆等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