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向体育强市迈进,金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省第一

 2021/03/01/ 18:1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畅耀辉

  根据甘肃省体育局要求,金昌市体育局对全市体育场地进行了地毯式普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体育场地总面积:118.4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2㎡,全省第一。

  国家历来重视体育场地普查统计工作,基本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性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建国至今已开展过六次。为更及时有效掌握体育场地数据变化,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体育场地普查纳入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体育场地普查变为每年动态统计调查,便于各地区及时掌握了解体育场地家底,科学规划指导当地体育事业发展。

金昌市体育场

  建设中的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集国民体质监测、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柔道、摔跤、瑜伽、综合训练馆等多项功能

  据统计,我市体育场地总面积118.4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2㎡,居全省第一。其中:

  体育场地数量:1862个,基础场地:65个(田径场地63个,游泳馆3个)

  球类场地:1189个(足球场地71个,篮球场地481个,排球场地121个)

  冰雪场地:1个(南坝滑雪场)

  健身场地:479个(其中全民健身路径场地384个,器材共5095件)

  国家大型免费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4个

  建设资金总额5.91亿,74.5%来源于财政资金,体育场地主要分布在企事业单位(企业29.6%,村委会28.3%,事业单位25%)。

  我市积极落实《金昌市室外公共体育设施维护管理办法》,做好已有体育场地设施管理维护,举办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活动,培育各类体育健身队伍,全面激活全市体育场地发挥实效,大力推动金昌向体育强市迈进。

  文、图/ 记者 畅耀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