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学期,办张“阅读存折”储知识!

 2021/03/01/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背着书包上学来

值周生认真登记

  甘肃客户端3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学期开启,今天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开学第一课”拉开帷幕。学校为每位同学发放了“阅读存折”,以有趣灵活的方式激起学生的阅读热情。

  “存折”推荐不同年级学生本学期必读书目45本,提供阅读历程记录表、阅读心得写作、阅读成绩考核等板块,鼓励孩子们阅读、思考、记录。孩子们通过阅读积攒积分,积分达到规定数额,可获得班级奖状及奖品。根据阅读完成情况,还可以收获相应的“青铜”“白银”“黄金”“王者”四个等级称号。

阅读存折

  “每天读书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两到三天可以读完一本书,一个月下来就可以积累很多知识,我要向着‘王者’进发。”五年级一班石子凡同学一拿到“阅读存折”,就制订了自己的阅读计划。

  “我们以‘阅读存折’来开启龚家湾教育集团‘阅读存折伴成长 终使书香满校园’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书香校园活动,更好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与良好的阅读习惯,以总校带动分校,共同打造‘书香校园’。”七里河区龚家湾教育集团理事长颜海玉说。目前,龚家湾教育集团包括总校龚家湾第三小学及龚家湾第一小学、龚家湾第二小学、兰州市第86中学(小学部)、彭家坪中心校4所分校。

  龚家湾第三小学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对孩子们阅读习惯的培养,开展晨读、午诵;举办“寻找最美朗读者”活动;每年10月进行鼓励阅读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培育“好读书,读好书”的时代新人。

排队领取“阅读存折”

读一读“阅读存折”里有什么

听老师介绍“阅读存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