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张报纸的诞生

 2021/03/01/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10301180610.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2021年3月1日,《甘肃日报》以全新的面貌登台亮相!

  时隔三年后再次全新改版,承载着甘报人七十余年来坚守主流媒体阵地的初心,见证着甘肃日报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决心。

  全新版本的《甘肃日报》是怎样炼成的?

  今天,记者用镜头带您一探究竟。

1.jpg
89.jpg

  讨论声、敲击键盘的清脆声……

  改版前夜,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6楼灯火通明。

  出版部夜班编辑们彻夜未眠,为即将诞生的《甘肃日报》“新生代”紧张忙碌着。

2.jpg

2月28日晚,出版部夜班团队正在安排版面

5.jpg
98.jpg

2月28日晚9时30分,甘肃日报定版会召开。

93.jpg

随后,出版部夜班编辑开始设计版面,讨论版面细节。

  全新版本的《甘肃日报》由瘦版报型改为宽版报型,版面内容更加丰富。

9.jpg
94.jpg

与此同时,视觉中心编辑开始处理图片。

  新改版的《甘肃日报》12个版面均为彩版,每一张图片都需要在此接受“检验”。

2月28日晚11时30分,校对编辑检查校对报纸内容。

  一本词典、一盏台灯,校对认真审核稿件,时间在这里慢了下来……

DSC_6937.JPG

3月1日凌晨1时,甘肃日报社有关负责人与出版部团队讨论、确认报纸版面细节。

凌晨2时30分,值班副总编对当期《甘肃日报》进行审版。

  这是报纸在出版部接受的“最后一道检验”。

  在审核无误后,它们将被送往甘肃日报印务分公司,进行报纸的印刷、分拣、运输。

凌晨4时,出版部编辑人员携带最终版本向印务分公司传版,经现场确认无误后签字。

  至此,全新版本的《甘肃日报》进入印刷环节。

8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731_副本.jpg
A.jpg

3月1日上午6时,伴随着机器的启动声,全新的《甘肃日报》诞生啦!

91.jpg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与印务中心负责人对第一批报纸进行仔细检查。

90.jpg
87.jpg
30.jpg

上午7时,天微明,印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报纸进行分拣、包装、装车。

上午7时15分,货车载着当天的《甘肃日报》驶出印务分公司。

  带着墨香的“新面孔”传到陇原各处,进入千家万户。

一份凝结了所有甘报人心血的报纸由此诞生。

  一份报纸,是一份担当、一种责任,更是甘肃日报作为党媒的坚守与初心。

  新起点,新征程,全新版本的《甘肃日报》将以更加坚定、亮眼、丰富的姿态继续奔跑在主流媒体融合报道的守正创新之路上,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