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推进改革 提高待遇 优化环境 兰州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向兰飞”

 2021/03/04/ 0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推进改革 提高待遇 优化环境

兰州多措并举吸引人才“向兰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兰州市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大幅提高人才待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对各类优秀人才的吸附力。

  兰州市对改革制度机制精准施策,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没有空缺岗位的可纳入各级周转事业编制管理;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没有空缺岗位的可特设岗位。下放引才自主权和岗位设置权,对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的A、B类人才,在管理岗位兼任专业技术岗位的C类人才,取得全省特殊人才高级职称资格人才,乡村工作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30年以上评聘高级职称的人才,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单列管理。同时,优化岗位比例、岗位管理、流入渠道和职称评审。

  拿出真金白银强化激励措施,加强对兰州市领军人才的扶持力度,大幅提高津贴标准和聘期考核奖励。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兰州无住房的,可按层次申请20万元到100万元的购房补贴;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3年的租房补贴。2020年向省市领军人才、新入选省优专家、“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发放津贴奖金985.95万元。

  同时,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动态调整引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报名、线下招聘的方式开展引才活动。投资10亿元建成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自去年11月开园以来,从房租补贴、税收补贴、运营补贴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目前已有3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约入驻。

  兰州市还注重从解决人才生活之忧、破解人才发展之困、提高人才政治地位入手,进一步整合细化了对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扶持政策,全面贴心地服务保障人才。加大创业资助扶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和综合配套服务,全市42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可提供免费办公场地5.27万平方米,2020年减免1666户入孵(入驻)企业租金2300多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7笔3.9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