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2021/03/04/ 0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春时节的陇南徽县龙头新村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敬爱的总书记,我是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江洛镇龙头新村村民,12年前,您到我们村子看望慰问我们。12年过去了,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向您汇报一下我们的新生活。”刚刚过完年,还沉浸在喜悦氛围里的陈占林,有许多心里话儿想对总书记说。

满脸喜悦的陈占林 金奉乾摄

  龙头新村是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新村庄。地震发生后,在当地政府统一规划下,赵河、黄邱张门、沿川4个行政村的92户受灾村民搬到了这里。2009年6月8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那一天,陈占林领着3岁的外孙站在人群最前面,习近平同志微笑着和乡亲们一一握手,走到陈占林面前时,他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头说道:“这孩子以后都是我们国家的人才!”言语间的慈爱和关怀让陈占林非常激动。

  “地震的时候家里有没有伤亡?”“搬下来后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问候让陈占林不禁热泪盈眶,“家里没有伤亡,搬下来一切都好哩,没有困难。”12年前的那次见面让陈占林每次回忆起来都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牵挂给龙头新村的群众加了油、鼓了劲儿。

2020年7月,美丽的龙头新村。(资料图)金奉乾摄

陈占林家的庭院 金奉乾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