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张掖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1/03/04/ 10:3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8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于2月18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晚间黄金时段开播。近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组织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观看专题片,热播在全市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纪录片《摆脱贫困》全面真实展现了全国上下在党中央一系列政策的正确领导下,全心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情感。”张掖日报社干部钱斌在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朱家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扎根”近两年,他说:“作为一名基层驻村帮扶干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我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和群众发自内心地对党的热爱。《摆脱贫困》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对于我今后更好地做好帮扶工作,巩固帮扶成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值得我深学深悟,并学以致用,用以指导实践。”

  收看央视专题片《摆脱贫困》后,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村民宋其内心充满感慨。2018年,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现脱贫,一家人住进新房子,致富奔小康的路子也越走越宽。“我们以前住的房子破破烂烂,是土木结构的,通过党的好政策还有帮扶干部的帮助,现在住上了新楼房,我会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努力,让以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摆脱贫困》深刻阐述中国式扶贫的温暖故事和伟大壮举,向世界展示出人类扶贫史上壮丽的宏大叙事和动人的交响乐章,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随着画面的移动,一幕幕熟悉的画面从脑中一一浮现,勾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刻回忆,引起大家广泛共鸣。作为一名脱贫攻坚的经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刘镇觉得,片中呈现的每一幅画面、每一句解说词,很真实、走心、亲切。“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而上,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至目前,全市5个“插花型”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5.3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市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