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来兰州市民公园 聆听“最美奋斗者”的故事

 2021/03/05/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31.jpg

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下午,“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揭幕仪式在兰州市民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举行。

  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褒扬先进的过程转化为人们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人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42.jpg

讲解员解说

12.jpg

市民一边看一边拍照

  文化长廊上,数十张展板整齐排列,讲解员将王进喜、任继周、柴生芳、樊锦诗、张晓娟等个人,以及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等集体的光荣事迹一一讲述。“学习他们的故事,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要始终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10.jpg

小解说员张潇予

  “我不仅要讲述他们,也想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个有担当、能帮助别人的人。”通渭路小学六年级四班张潇予是学校小小讲解员社团中的一员,为做好“最美奋斗者”的讲解工作,她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熟悉奋斗者们的事迹,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她说,讲解工作既锻炼了她的勇气,也让她从各位先进模范的身上学到了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奋斗者的故事激励着消防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救援是我们的职责,正如奋斗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一样,保障群众安全,我们成就感满满。”兰州市救援消防支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邓斌山说。

40.jpg

认真观看“最美奋斗者”的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