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1/03/07/ 0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两会快评】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彭雯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

  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我省的经济实力得到稳步提升,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我省要实现壮大实力、加快转型、缩小差距、巩固脱贫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等目标,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抓住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