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城县抢抓农时忙春耕

 2021/03/10/ 07: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庆城 抢抓农时忙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近日,庆城县各地抢抓有利时机,进行田间管理、储备化肥、购买种子、开展育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在翟家河乡共和村记者看到,村民们耙地、松土、施肥、除草,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春耕如火如荼,农资储备充足。庆城县各个种子专营店门店内,购买种子的群众络绎不绝。“这几天太忙了,每天都需要两辆车运货到乡镇。”庆城县种子公司张经理说,从正月初八开始,每天都有数十吨肥料和500公斤种子送往驿马、马岭、南庄等乡镇。目前,公司已储备肥料300吨,各类种子5吨,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在庆城县玄马镇天元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早春大棚里,技术员郑登明正在为大棚里的种苗做测土配方施肥,“合作社目前培育了辣椒、茄子、西红柿、甜瓜、西瓜等30多种瓜菜苗,基本能满足庆城及周边县(区)的农民春播栽植需求。”郑登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庆城县瓜菜站紧紧围绕瓜菜产业和农民增收目标,促进全县育苗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已育成各类瓜菜种苗132万株,其中辣椒90万株、西红柿10万株、黄瓜8.5万株、茄子5万株、甜瓜18.5万株。根据需求,后期预计培育西瓜、甜瓜、辣椒、黄瓜等种苗400万株以上,保障全县早春塑料大棚及露地瓜菜种植正常用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