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镇原县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

 2021/03/08/ 09:1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镇原县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当下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镇原县农业执法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连日来,镇原县农业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组16名,在各农资经销店详细查看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物资储备情况、购货渠道、销售台账以及开店营业期间的疫情防护措施,核查是否存在无证、未备案、未建立销售台账等违规经营行为,并为群众发放农业种植知识手册、农资产品购买宣传知识单页,向群众讲解购买农资产品的正确渠道、辨别农资产品真伪的方法。

  ”今年果树清园,我准备买一些农药和愈合剂,县农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农资产品的分配和怎样正确购买和使用农资,让我心里有了底。”临泾镇包庄村农户包占作对记者说。

  包庄村农资经销店店主刘岁祥介绍,今年春耕开始得比较早,店里种子、农药、化肥都准备得很充足,化肥大约有20吨,种子有10吨,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在县农资执法大队的监管下,所有种子、化肥、农药都是合格产品,保证严进严出,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镇原县农业执法大队已对全县126家门店及企业进行了检查。镇原县农资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价格合理、质量放心,供销通畅。镇原县农业执法大队干部姚红平说:“县农业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证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农现象发生,强化对重要时期农资市场供求和价格监测、预警,避免主要农资品种的价格上涨和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确保农资市场平稳有序,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