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多举措拓宽渠道促就业

 2021/03/10/ 10:49 来源:张掖日报 周建龙 杨培福

我市多举措拓宽渠道促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春节过后,市、县区人社部门紧抓务工人员返乡和大学生回乡契机,抢抓招工“黄金期”,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

  紧盯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精心组织实施“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推行“不打烊、不断线”招聘服务,紧盯企业用工需求,组织举办线上网络招聘15场、大型专场招聘会1场、小型现场洽谈37场,269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6万个,帮助就业1489人。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优化经办流程,加大地方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力度,坚持双向发力,创新担保机制,与经办银行共同承担贷款担保及追偿责任,全力突破贷款发放瓶颈,为295名创业者、2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995万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807多人。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开展一次职业技能培训、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等“五个一”服务模式,针对每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和3次岗位信息推荐,精准开展就业服务3087人,线上回应政策咨询859人次,“点对点”组织1830人赴上海、南京、福建、江苏等地务工就业,帮助234名就业困难人员、1755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输转城乡劳动力4.9万人。持续打造“情系民生暖民心”品牌,以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为重点,深入园区企业、街道社区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走访就业困难家庭2758户,为458名原改制国有企业困难职工、市人力资源市场托管患重大疾病且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人员、市直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两节”慰问金45.8万元。  (周建龙 杨培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