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县罗城镇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1/03/10/ 10:52 来源:张掖日报 侯雪娟

罗城镇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罗城镇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在整合资源、创新模式、人才强村方面下功夫,锻造村级集体经济新引擎。

  树牢“党建+集体经济”工作思路,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将基层党建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统筹整合上级扶持资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强农惠农政策,探索农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新模式,把银行、合作社、农户连成一条线,形成上下联动、集中发力、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去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8.08万元。各村根据气候、土地、水源等因素探索发展“一村一品”经济,持续巩固发展小制种、孜然等特色产业,扶持壮大辣椒产业。去年,创建县级农业科技示范点1个、镇级农业科技示范点4个。建好人才培育“加油站”,大力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注重培养懂经营、善管理、能致富的农村各类技术人才。从村级人才库中择优推选村“两委”干部,提升班子抓经济、促发展的整体水平。通过专题培训、外出学习等形式,加强对村干部业务轮训,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去年,培训村干部13人,全年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次,培训劳动力500人。 (侯雪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