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10/ 14: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吴亚文 赵明霞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丁巨胜讲话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赵明霞)受市委书记李忠科的委托,3月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巨胜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盼,也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教育整顿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深刻理解教育整顿是一次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深刻理解教育整顿是一次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要政治淬炼不放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刮骨疗毒不畏惧,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猛药去疴不迟疑,有效整治顽瘴痼疾。要充盈正气不间断,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压茬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阶段举措。要突出政治教育引领,筑牢忠诚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抓理论武装,抓党史教育,抓纪律修养,抓警示教育。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做好自查自纠,抓好组织巡查,强化分类处理。要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优化标本兼治制度,优化奖罚并举制度,优化严爱并重制度。四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要强化思想发动,以政治教育强觉悟,以警示教育明法纪,以谈心谈话解心结。要强化线索核查,坚持“开门搞整顿”,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直接责任,压实协同责任。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坚决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亦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侯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