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景泰:“光资源”变“热动力”

 2021/03/12/ 0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光资源”变“热动力”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景泰县太阳能资源丰富,能源建设潜力巨大。近年来,县里依托丰富的光热资源优势,结合扶贫实际,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走出了一条“造血之路”。如今,光伏扶贫项目效益显现,不仅让贫困户得到“真金白银”的扶持,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为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到景泰金戈壁光伏扶贫电站,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光伏板。园区里,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日常维修,忙碌而有序。

  “自2019年12月并网发电以来,截至去年底,累计上网发电量7487.53万千瓦时,电费收入5615.65万元,超额完成发电任务513.3万千瓦时。”景泰金戈壁光伏扶贫电站负责人魏海明介绍说。

  景泰金戈壁扶贫光伏电站占地1468亩,总装机规模4.14万千瓦,总投资2.25亿元,为6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3个非贫困村的7292户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成为当地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户巩固提升的主要途径。

  上沙沃镇白墩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发润说:“村里自光伏扶贫项目实施以来,工程收益累计分红50万元。其中30%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带贫,带动脱贫户23人巩固提升,主要从事村级环境卫生整治,30%用于小型公益事业等,剩余40%用于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据了解,景泰县将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乡村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光伏产业,变“光资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热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