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世界肾脏日,甘肃启动大型义诊活动

 2021/03/11/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凌

第16个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3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和甘肃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兰大一院肾内科承办的 “与肾病相伴 过健康人生”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兰大一院举行。

义诊现场

  启动仪式后,来自省内十余家三甲医院的15名肾内科知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200余名患者进行了现场解答。医护人员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并进行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当日,线上义诊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同步进行,省内各市州的综合性医院肾内科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义诊活动,向甘肃省广大群众普及肾脏病知识,共同呵护肾脏健康。

义诊现场

  肾脏是维持生命活动最主要的器官之一,又是最容易受到损害的器官。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1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万—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肾脏病犹如“隐性杀手”,如影随形地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痛风、心脑血管疾病等各种常见病,如果思想不重视,治疗不及时,可能发展为晚期肾功能衰竭(俗称尿毒症),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义诊现场(图片由兰大一院马凌拍摄)

  从2006年开始,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研究确定,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旨在唤起全人类认识、关注慢性肾病的高发性和危害性,以实际举措影响各国政府制定慢性肾脏病防治策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