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对专业有了新认识,下定决心努力学习”

 2021/03/12/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山丹培黎学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阳春三月,行走在山丹培黎学校校园里,处处可以感受到学生的朝气与活力,实演练教室里不时传来交流探讨交织着机械轰隆入耳。

  回想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培黎学校考察时的场景,钱莉和曾学成至今记忆犹新,“当天,总书记对在场的师生语重心长地说,山丹培黎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国际主义精神的职业学校。希望同学们专心学习,掌握更多实用技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总书记还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他鼓励我们继承优良传统,成为新时代技能型人才。”

  总书记的话,深深印刻在了钱莉和曾学成的心底。“当时,总书记的教诲不但鼓舞了我们,增强了我们求学的上进心,还促使我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转变。”钱莉和曾学成说。

钱莉正在实训普通机械加工区进行实操(资料图)

  2020年7月,钱莉从培黎学校毕业,如愿考进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自己喜欢的学前教育专业。“当时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中专生,对自己的求学道路和职业规划很迷茫,总书记指出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听了总书记的话我倍感振奋。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钱莉说。

  如今,钱莉考入新的院校,也增长了见识。“那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时至今日,我依然忘不了总书记的鼓励。今后,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带领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在欢快的舞曲中强健体魄,在缤纷绘画里感知大自然的美好……”钱莉说,这是她深藏心底想对总书记说的话。

曾学成在实训室进行实操

  “以前,我的文化课成绩不理想,实训操作技术也马马虎虎,想着毕业以后随便找个技术活干就行了。可当日听了总书记的话,让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曾学成说,“从那天起,我上课认真听讲,强化练习,用心学习实训操作技能,2019年底还拿到全市技能比赛一等奖。

进入新学校,曾学成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

  和钱莉一样,曾学成也于2020年7月毕业后考进了兰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数控技术专业。“总书记当时告诉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加强体育运动,强身健体。”曾学成把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记在了心里,并化作前行的动力。“我想对总书记说,感谢您为我指明了前行的道路。在新的学校,我已经掌握了专业知识,再过几个月就要进行实操课学习。我每天都会坚持晨跑,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已获得多个运动会奖项。”

新建的培职业学院(资料图)

  一年多来,张掖市全力推进培黎职业学院建设,加快形成中高职融合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格局,目前,学院一期建设已全部完成。培黎学校先后与广东三向集团、广东百校千企职教集团、深圳华为等15家省内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校本课程开发、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产教研学”融合发展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多元办学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