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符合条件者可领5000元补贴

 2021/03/15/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2021年兰州市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符合条件者可领5000元补贴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为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发出通知,2021年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人员一次性给予5000元补贴。

  今年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象包括

  ■ 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是指我省普通高等院校大中专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 就业困难人员(包括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中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失地农民、连续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中失业人员);

  ■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其中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企业登记注册日期须为2018年7月10日以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企业登记注册日期须为2019年4月22日以后)。

  同时,城关区明确了补贴标准、申报补贴所需材料和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民工创业人员、退役军人需提交身份证(农村户籍证明)复印件、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注册法人必须是本人)、个人真实情况承诺书等补贴申报材料,送至城关区飞雁街118号陇星园区F座2楼。此外,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交毕业证复印件,退役军人需提交退役证或退伍证复印件。申报流程包括,申请人向区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交材料;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对资料进行审核并入户核实;审计合格的创业者材料提交局务会讨论研究;通过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保卡银行账户。

  温馨提示

  申报补贴及所需材料详情可通过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