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市举行初中教育联盟中考研讨会

 2021/03/15/ 10:2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旺旺

我市举行初中教育联盟中考研讨会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3月12日,2021年天水市初中教育联盟中考研讨会开幕式在市逸夫实验中学举行。

  副市长汪小娟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研讨会以“共聚云端话中考,在线教研同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磨课、观摩研讨,分别在3月12日、16日、17日进行。

  活动旨在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共享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延伸校际教研互助功能,创新教研教改方式,促进教师专业提升,构建“多主题、跨时空、低成本、高效率”的教研平台。2015年,市逸夫实验中学牵头组织首届中考研讨会,开启了联盟共建、教育均衡发展之路,联盟校从最初的13所,壮大到目前的83所,分布拓展到我市两区五县及陇南市的3所学校。

  汪小娟要求,市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对教育联盟的指导支持,引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校域间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市逸夫实验中学要充分发挥优质校、示范校的引领带动作用,集聚校际间的群体智慧,通过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学校文化等方面的互通互鉴,持续拓展优质资源。汪小娟希望联盟校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抢抓机遇,壮大联盟校群,打造学科品牌,提升办学实力,深化教育改革,助推全市初中义务教育发展壮大,为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