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3·15】@爱美的你,教你如何选购使用“美瞳”

 2021/03/15/ 12: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俗称美瞳,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具有较高风险。3月14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正确购买和使用“美瞳”。

微信图片_20210314130946.jpg

  提醒1

  选购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应当从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企业(含网络商铺)购买。

  提醒2

  选购时,应当仔细查阅产品标签、说明书。对国产产品须确认(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http://www.nmpa.gov.cn)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对进口产品须确认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和标签。

  提醒3

  佩戴时,应严格遵照产品说明书和专业人士的指导对镜片进行操作、佩戴、摘取、清洗、消毒和保存。

  提醒4

  消费者如发现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或者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以及假冒伪劣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