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块“手表”不得了,5G物联网全程监测患者生命体征

 2021/03/13/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看似一块“手表”,戴在胳膊上却能全天采集1000组以上临床数据,对患者的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活动量、睡眠时间等多项临床参数“了如指掌”。近日,大一院胸外科全面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该系统通过5G物联网数据对患者的实时生命体征进行全程监测。

智能关护系统

  记者从大一院胸外科获悉,该系统由患者智能穿戴终端、中央控制系统及医护智能预警终端组成,在5G物联网环境下,全套系统可实现住院患者身份识别,同时可以对患者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活动量、睡眠时间等多项重要临床参数进行实时采集。

  患者智能穿戴终端全天可采集1000组以上临床数据,并通过中控系统智能分析后预警传输到医护智能终端。对比传统的病人关护手段及措施,智能养护系统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安全性及住院体验。同时,通过每日采集的海量数据,对疾病变化、发展、转归进行准确研究分析,对全面认识疾病,治疗干预评估有深远意义。

实时采集的数据

  兰大一院作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开展了“互联网+”智慧医疗建设工作。该院胸外科通过两年研发及升级改进,在国内外首创完成了智能关护系统建设,并应用于临床。此前,该院胸外科还投入使用了人工智能小结节筛查系统、3D打印导航系统、全息手术导航系统、智能输液控制系统,在推动智能医疗和智慧化病房建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