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2021/03/16/ 06: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黄贵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黄贵彬)为积极应对我省河西走廊敦煌、嘉峪关、酒泉、武威等地出现的沙尘暴天气,今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研判因天气原因可能造成列车瞭望困难、旅客出行不便、突发行车设备故障等情况,确保列车运输安全通畅。

3月15日,河西走廊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列车运行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兰州铁路局严格盯控列车接发、停车防溜、接触网悬挂异物等行车安全风险点,强化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工务、电务、供电部门全力做好线路、信号、供电设备巡视检查,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落实沙尘恶劣天气下机车出入库呼唤应答、严格控制速度、逐台确认信号和道岔开通位置等制度,并派专人24小时对出入库、始发站作业情况不间断盯控,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严格盯控列车行驶安全。

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盯控沙尘天气下列车设备运行情况。

  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武威南等车辆段积极做好出行旅客的服务引导,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做好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的帮扶,确保运输组织畅通。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在车站、列车上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天气资讯等信息查询,加大车站、列车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力度,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为老年旅客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