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降温沙尘来袭!13日、14日甘肃将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

 2020/02/12/ 20: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维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维成)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13日14日甘肃将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全省大部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部分地方8至10摄氏度,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累积降温在10摄氏度以上,将出现寒潮。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并伴有沙尘。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主要以降温和大风沙尘为主,对我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运返程及设施农业、空气质量等有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城乡居民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疫情防控外勤人员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强降温寒潮、大风沙尘及部分地方的降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道路安全保障,确保复工复产、春运返程顺利进行;建议做好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温和牧区牲畜的补饲工作。甘肃前期气温回升明显,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高,此次过程部分地方风速较大,提请相关部门严密监测,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安排部署。

    

    降温预报:13至14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 6至8摄氏度,部分地方8至10摄氏度,其中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累积降温在10摄氏度以上,将出现寒潮。降温最明显的武威市,1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5摄氏度至零下22摄氏度。 

    大风沙尘预报:13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市有4级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并伴有沙尘。14日,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至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6至7级;酒泉市有5至6级偏东风,局部阵风可达7至8级并伴有沙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