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春节以来培训12.9万人次,已有26.6万人实现就业

 2021/03/16/ 06: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春节以来,甘肃省多举措、多渠道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等形式“点对点”有组织输转劳动力达6.6万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46场(次),推介岗位72.8万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9万人次,帮助26.6万已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早在春节前夕,省人社厅就联合有关部门与劳务用工大省强化工作联络,积极对接节后加强劳务协作、开展精准输转等工作,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省各地充分发挥驻外劳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的作用,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用工地区和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摸清岗位需求和用工需求,统筹安排有组织劳务输转工作。

  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核对、健康扫码、免费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用品等贴心服务。陇西县拿出30万元交通补助资金,“点对点”向浙江、江苏等地输转返岗务工人员700多名;古浪县制定详细输转计划,为返岗人员发放生活用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统一包车进行“点对点”输送;正宁县邀请返乡创业农民工、致富带头人深入乡镇进行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讲解创业成功经验,鼓励返乡创业、稳定就业;兰州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推进就业优先和稳企稳岗政策落地,助力返岗务工。

  目前,我省劳务输转工作进入“黄金期”。各地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岗位对接、技能培训、输转服务等工作,加强劳务输转组织化和精准化,畅通务工人员出行之路,保障务工人员出行安全,为他们就业增收创造便利条件。

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高铁专列从定西北站出发(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